远云原名:遠い雲,又名Toi kumo、Distant Clouds
解説 「二十四の瞳(1954)」の木下恵介が「美わしき歳月」の松山善三と共同脚色し、木下恵介が監督、「ママ横をむいてて」の楠田浩之が撮影を担当する。主なる出演者は「「春情鳩の街」より 渡り鳥いつ帰る」の高峰秀子、「花嫁はどこにいる」の佐田啓二、「修禅寺物語」の高橋貞二、「東京-香港 蜜月旅行」の中川弘子、「美わしき歳月」の小林トシ子、そのほか田村高廣、石浜朗など。なおこれは「初恋」を改題したもの。 あらすじ 林野庁に勤める石津圭三は、北海道転勤のため、休暇をもらって東京から故郷の高山に帰って来た。彼は土地の酒屋豪商石津家の息子で、かつて同じ酒屋の娘寺田冬子と初恋の仲だったが、冬子は一寸した金のために市会議...
屈从失爱婚姻之后的**难平,木下电影的习惯主题。或许是预见到了高峰秀子选择留守可能招致保守争议,导演特别选角了一位甚至比田村高广更具观众缘的佐田启二出来演小叔子,更布设了女仆儿子出奔幸福这条支线以强调去留抉择因人而异不可一概而论。本片片名直译为:远方之云,而美版则改为:破碎之翼,取意自终镜被男主扔掉的那本纪德的《窄门》。
7.6,忽然发现这是看的第29部木下惠介,也是第29部高峰秀子。《远云》之前的她多数时间属于木下惠介剧组的,是木下把她的戏路打开,而后成濑巳喜男十多年后再次与她**。抒情派导演喜欢用景表**物心情,与同年成濑巳喜男《浮云》剧情内外有着相似,却表达方式和角度完全不同。
佐田启二和田村高广……嗯真的很难选。稍微偏心前者一些。
火车站小贩洞悉了一切。男主真的不如小叔子啊,不过小叔子最后一幕**拍了一下秀子的肩是几个意思。。。
虽然个人很喜欢佐田启二,但秀子放弃高桥贞二仍不免恻然;对向来压抑情感的传统女性来说,放弃平静很困难,但听从内心声音后开启并坚持新生活,同样也困难;几人的情感纠葛表现略不足,差《情迷意乱》一筹;“与你同行,如在梦中”这等深情表白,结尾仍是悲伤的。
远云,浮云,都是云啊。 高峰秀子确实可以算日本女性那个**的代表
后面未必太急了一点。秀子读的是纪德吗...
木下惠介拍出了一部成濑式的电影,果然还是最喜欢看高峰秀子演爱情悲剧,没有第二个女演员能比她更细腻地处理这种挣扎的情感,几次特写真的是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秀子的银幕形象不仅克夫,还是小叔子**,in this movie not literally。木下的镜头真好,看着看着就不由自主地截起图来。
离开需要勇气 留下更需要勇气 佐田启二真是好帅 怎么就一直当配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