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归的日子原名:帰らざる日々,又名Kaerazaru hibi、The Days of No Return
第3回城戸賞入選作『夏の栄光』を、藤田敏八が映画化。カット・バックを大幅に導入して、青春の日の恋や友情を感動的に描いている。6年ぶりに帰郷する主人公が、列車の中で高校生の頃の自分を回想するという構成で、親友との三角関係、初体験、親子の確執などが語られていく。ドラマティックなラストの良さはもちろん、誰もが体験するような小さなエピソードも魅力的だ。特に、主人公と初体験の相手・竹田かほりとの別れのキスシーンは日本映画史上においても屈指の出来。ルーティーンを破る最高の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が妙にリアルだった。
又是一部莫名很有味道的片子,没有70年代青春片的许多迷惘和疯狂,而是有点像村上春树式的平淡的日子,感觉像曾经看过的许多自己年代的青春片。过去的回忆与现在的死亡。死去的人、黯淡下去的人、离开的人、告别了的人、现在在身边的人……火车和跑步都是让自己快速穿过许多回忆,不留一点念想的方式。
永岛敏行,被横山真理子背叛,被森下爱子背叛,这次又被背叛了,还要被多少**背叛。。。青涩的恋情,兄弟情,亲情,一切都不在了,就像歌词说的,再见,我的青春,再见,我的心,再见,我的生活,再见,我的爱人。生活给予了我们馈赠,我们满怀感激和热情的去呵护它,但没想到生活是借这份馈赠要得到我们的血和泪,要给我们的灵魂,我们的一生,留下一道道永恒的伤疤,那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不断渗出的鲜血,就是我们存在过的证明,是真正意义上的属于生命的时间,那痛和血,绵延不绝,每次感知到它,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那个部位,仿佛就在此刻与我们融为一体。。。
有爱**特曼的相原老师,值得一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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