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啊暴雨啊原名:風よ あらしよ,
今から100年前の大正時代、平塚らいてうは「元始、女性は太陽だった」と**を出し、男尊女卑の風潮が色濃い世の中に反旗を翻した。喝采した女性たちは社会に異を唱え始めた。 福岡の片田舎で育った伊藤野枝は、貧しい家を支えるための結婚を蹴り上京。自由を渇望し、あふれんばかりの情熱を**にらいてうの青鞜社を支え、やがては時代の“若きアイコン”となっていく。 第一の夫、ダダイスト・辻潤との別れ、生涯のベターハーフとなる無政府主義者・大杉栄との出会い、波乱万丈の人生をさらに開花させようとしたやさきに関東大震災勃発。理不尽な暴力が彼女を襲う事となる…。
也不知道刚学日语不到一个月的我是怎么连蒙带猜看了二十分钟的,不过在她读到女性像太阳,还有说“とにかく,あの男と结婚などしたくあリません”的时候我还是流泪了,毕竟霓虹能拥有这样的女性,实在是罕见的事了。
吉高由里子演技真的尴尬,整个剧制作也很粗糙。我发现日剧质量越来越差,假的太明显 在健身房的nhk*道看到的,当时只是抱着学日语的打算,刚开始还吐槽女主的声音怎么那么装,碰瓷新垣**的感觉,再一看,发现是吉高由里子
她演得好不好用你瞎**了,反正这剧就是个测试用来拿大河主演的。真实女权发展史,前两集真是不怎么女权,瞎喊口号,最后一集本着人性出发还蛮说*人。ps.评论里别拿裂化到一塌糊涂的网红新垣**来碰瓷,谁碰瓷谁?这是谁的剧?**你天下第一。
伊藤野枝与村冈花子一样 并不是彼时最熠熠生辉的女性 甚至身边就有成就更高的教母型友人 于野枝是平塚雷鸟 于花子是柳原白莲 但**洪流中 草根女性活出自我花费了更多气力 以为会荡气回肠 其实尽是无力与悲怆 蝴蝶飞不过沧海 但她已尽力飞得稍远一些 作为粉丝 是第一次在一部作品里没有一处觉得像她本人
原以为女性解放运动的题材会拍得荡气回肠波澜壮阔,可惜饰演主人公的吉高真的不在状态,无论是演技还是体态方面,都远不如同剧的**奈绪有领袖气质(虽然两个角色出身不同理应不适合相互比较),就连与她自己当年差不多同**背景的晨间《花子与安妮》也无法相提并论。真的好像是一场****啊,似乎是吹拂撼动了一些什么,可是等到风雨过后,才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势单力薄与无可奈何。
同名小説から改編された「風よあらしよ」、まさに題名の通り、如何にも波瀾万丈な人生、全て実話に基づいたドラマだ。百年前の話しではあるが、男がかの有名な無政府主義者の大杉栄、格好よかった。女は女性解放運動家、文筆家の伊藤野枝、1923年の関東大震災で、二人とも無残にも憲兵隊の甘粕大尉に虐殺された**でも有名だった。甘粕は後に満洲に渡り、満映理事長として悪名が残ったが、さすがに1945年日本の敗戦で自殺、謎めいた人物だった。もちろん昔の**家は命かけでみな本物だった。
可惜了题材,平生如此波澜壮阔的女性,拍得如白开水,平淡极了。
一开始很纳闷怎么全是感情故事,想看的是女性解放运动发起者更全面完整的人生。之后意识到这部作品也许是个警戒,无论是雷鸟,还是野枝,包括市子,都是在性缘关系中消耗了本应用于产生个体价值与社会影响力的生命力。
三集剧本都能写跑偏,虽然知道这个剧重点也不在这儿,但是好歹走点心啊。
大正女性题材 梶浦由記一星 向田邦子赏的矢岛弘一再加一星 最后一颗星给电器姐和56 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