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脱出又名逃离日本
『嵐を呼ぶ**人』の吉田喜重がオリジナル・シナリオを執筆、監督したクライム・アクション。自己の映画哲学と通俗メロドラマを見事に融合させた傑作『秋津温泉』を経た吉田喜重が、初めて手掛けたアクション映画。アメリカで歌の修行を積みたいと願う青年が、資金調達のために偶然知り合った仲間と共に金庫破りを計画する姿を描く。竜夫は、有名歌手の世話に明け暮れるバンドボーイ。彼は、狐独と焦燥にかられ、アメリカに歌の修業に行きたいと思った。ある夜、竜夫は麻薬中毒の兄貴分・浅川タカシに出会った。タカシは、ソープランドに勤めるヤスエと元競輪選手の郷田を紹介し、ヤスエの勤めるソープランドの金庫破りに加わるよう脅迫した。犯行は、午前4時。犯行後の**場所は、競輪室内練習場だった。部厚い札束が異様に光っていた。分け前をとりに来たヤスエは、3人が逃げる時、郷田の撃った弾が、警官を即死...
一边写小人物的荒唐美国梦无处落脚,一边山呼海啸喜迎奥运到来,“日本”和“日本人”的错位平行。吉田喜重的“待不下去又逃不出去的国家”。
三星,东京奥运会开幕之前,设定这样一个“脱出”的主题,嬉笑之余又感到悲呛。美式文化无所不在,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巨大落差,逃避自我和困境游斗下的无可奈何,最终都幻化于摇曳的焰火中。
对1964奥林匹克和美国梦最大的戏谑。车窗、镜子、广播、吊车上的舞台装置,运用一切媒体制造一个元电影的梦。吉田喜重的第一部动作片就已经达到如此高度。
1964,东京奥林匹克,日本盛世。一个想成为爵士歌手的胆小鬼却陷入暴力的深渊,想要逃离日本。社会的繁荣与个人的无望。吉田喜重对于空间的运用及剧情的张力简直一流。
**,网,还是想着结尾他可以跳出去
3.5。吉田这部跨入有色的早期电影,怎么一下就疯癫得有点像增补的现代都市剧了?有点神经质了,尤其那夸张的喊叫声,那戏剧性的犯罪动作,其实还有点好笑,不过总体有点受不了。桑野美雪也是变化之大,在大岛的『青春残酷**』中绝对没有那么好看,要么是瘦了的原因,要么就是割了双眼皮(眼睛明显双了不少啊)的作用,总之这不中的性**功能更加强烈,再看其都市着装打扮,这么说来,就更容易让人想起增村的『**』『痴人之爱』等了。武满徹音乐从不让人失望,那游离画面的声音非常**,甚至跟着让观众****疯狂世界。说到脱离日本上,对应不断强调的东京奥运会,对整个街景的投射也貌合神离,让男主人公似乎毫无缘由的提心吊胆去除了违和感,更多的余味正是由荒诞所填充。
(岡田**子と)**旅行中に、監督6作目の『日本脱出』(1964)のラストシーンを松竹により無断でカットされたため退社。
3.5 最后15分钟好像情死天网岛哦
笼子里的日本人。新浪潮美学革新方面吉田绝对是前几棒
再次上当,再次心知肚明吉田喜重可以个人人为地忽略。